荷漆

微博:荷漆

 

【小米亚亚】同人文32.再见,我们走啦

 “对不起……”小米的声音有点沮丧,有点心疼,他看不惯亚亚思绪不定的样子,看不惯她不开心……

“我相信你!”

听到亚亚这样说,小米终于松了一口气,可是小丫头的神色看起来怪怪的。

我相信你只有我,我相信你喜欢我,还是只是喜欢我呢?

亚亚走过去抱着小米,越抱越紧,好像把所有的力气都用上了,小米不知所措的被亚亚自顾抱着,心里暗暗发誓,以后一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。

第二天两个人一大早就起来去邻居家参加婚礼,小镇婚礼很热闹,处处都用红色点缀着,米爸和米妈在给邻居帮忙,亚亚被小米牵着站在一旁看新郎新娘被亲友围着要红包,所有人都在喜悦之中,不知道什么时候,亚亚的手里也被小米塞进来两个红包。

婚礼一直到中午2点多才结束,准备离开的时候,邻居妈妈走过来拉住小米和亚亚,给他们手里各放了一个红包。“你们两个也要加紧时间,你奶奶着急着呢!”说罢握着亚亚的手,“真是个好姑娘,你们结婚的时候啊,阿姨一定要好好给你们装扮,装扮”

亚亚害羞的接过红包,和小米一起给阿姨说了几句吉祥话两个人便出来了。

“小米哥,你们邻居相处的都好好啊”,这两天看着邻居间的互动,自己一直生活在都市,都没怎么感受过邻居间这么近距离相处,远亲不如近邻大概就是这种关系吧。

小米絮絮叨叨的给亚亚说着邻居间的趣事,小的时候,爸妈不在家,自己都是在邻居家吃睡的,这家做了好吃的,会给另一家送,互相之间都能吃到花样的,小时候还真是没少给邻居家送饭!

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,大都市有大都市的好,谁又能说得清到底是哪里好呢?

亚亚第一次听小米说他成长之地的故事,这个小镇安静祥和,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,怪不得小米哥身上也有一股波澜不惊的安静气质。

亚亚发现自己挺喜欢这里的。

再喜欢也是要离开的,KK突然要组队集训,亚亚项目进度也有变动,回老家就待了三天时间,来去匆匆。

临走前一夜,奶奶把亚亚拉到她屋子里,颤巍巍的从柜子里拿出来一个玉镯子,带到了亚亚的手上,镯子一看就很珍贵,亚亚赶紧从手上拿下来,这么贵重的东西自己怎么能收呢!

“乖,戴着吧!”奶奶握着亚亚的手,和她一起坐在了沙发上,“小米这孩子,啥都好,就是嘴上不会说,这些年他在老家也是吃了很多苦,一个大男人就陪我待在这小商店里,我知道,他心里想的都是那个比赛,那个时候,他几个兄弟来找他,他心里那个高兴啊,我之前还担心他在上海会不会不习惯,可是后来我知道你的时候,就知道我孙子啊,以后肯定就会在上海了!”

“奶奶没什么好送你的,这个镯子是奶奶的嫁妆,你和小米好好处,那小子要是欺负你,你告诉奶奶,奶奶给你出气!”

亚亚都快要哭出来,自己出生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,没想到原来有奶奶这么好,她没控制住抽泣了一下,“奶奶,你放心吧,我会和小米哥哥好好的,他对我很好的,他是很好的男朋友。”

小米在外边等了半天还不见亚亚出来,就到奶奶屋里了,奶奶看了小米一眼,“臭小子,怎么,一会儿不见就着急了啊!”

小米摸摸头发,“没有,奶奶,这不是来找你了嘛!”

“你以后可要好好对亚亚,要是让我知道你对她不好,看我不揍你!”祖孙俩你言我一语的整个屋子都充满了笑声,可是再多的笑声也冲不走即将要离开的时刻。

米妈起了一大早给大家做早餐,还给KK几个孩子装了好几包的零食,以前小米每次离开的时候心里都挺难受的,不知道孩子在外边过得好不好,但是这次好像不一样了,看到他身边的亚亚,米妈的心终于踏实下来。

离开前,米妈给亚亚的包里放了一个厚厚的红包,亚亚这几天收的红包有点多,而且看着红包的厚度实在不想让米妈破费了,一个劲儿的往米妈怀里塞,小米过来直接把钱包抢了过去,打开瞅了瞅。“不错啊,妈,你之前给我红包的时候可没这么大方,你这对儿媳妇有点偏心啊!”

“你个坏小子,谁让你拆开的!”米妈抢过红包再次放进亚亚的包里,“这个红包啊,是阿姨给你的见面红包,你收着吧!”米妈摸了摸亚亚的头发,以前还总说小米这婚姻运不好,老大不小了还没找女朋友,现在好了,一找就找了个这么好的,可算放心了!

“爸爸妈妈,奶奶再见,我们走啦”

“叔叔阿姨,奶奶再见~”

一行人走出了院子,还是小米的兄弟来送大家去车站,直到门口送行的人已经变成了小点,亚亚才转过头,轻轻抽泣了一声,躲在了小米怀里……

  80
评论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荷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